期待我们有缘再聚。

【瓶邪】你在想些什么

  一个脑洞的故事。我的脑洞和吴邪的脑洞。


  最近网上爆出许多外卖有多不卫生的黑幕,我妈就老把这些消息转给我。

  我没办法跟她解释,我吃外卖是因为我谈了个对象,我对象有一堆乡下亲戚,现在他们都来杭州创业了,全靠我在养。人数太多每天就叫馆子炒菜送过来了,图个省事。

  不过天天吃快餐确实受不了,周末我决定改善伙食,自己下厨。胖子做了他最拿手的砂锅鱼头,一揭开锅盖满室飘香,真是绝了!不过胖子是觉得让张家人吃这个有些浪费,毕竟他们吃螃蟹都看起来不比吃黄瓜快乐多少。

  为了增添吃大餐的气氛,胖子在餐桌上给张海客讲死水龙王宫的事迹,眉飞色舞,故弄玄虚。他转头对我说:“水越深的地方鱼就越丑,这是规律,从马德里海沟里捞出来的鱼能把人恶心吐!所以你也别觉得你二叔的审美水平不如三叔,夹来的喇嘛全是歪瓜裂枣,这些人的本事都是下了几百回地练出来的,天天在地里摸爬打滚,又没人看,脸就长得比较敷衍了!”

  “什么马德里海沟,那叫马里亚纳海沟!小哥下了几百年地不也眉清目秀的,他要是鱼肯定也不会丑!”

  我想象了一下闷油瓶变成鱼的样子,但出现在脑中的闷鱼形象,竟然是犹如把照片上的闷油瓶头部剪下来,从侧面贴在一条鱼的头上的样子。似乎是昨晚看到的少儿频道的节目风格。

  不过有脸就行。我让闷鱼一直往深海下沉,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始终不变,只是和在陆地上相比有些苍白。我摸摸下巴,琢磨着闷油瓶果然无论如何都很帅啊!完全想象不出他的丑样。

  我看了闷油瓶一眼,却发现他正用一种微微诧异的眼神看着我,仿佛我很怪异。难道是很少听我当他面夸他帅,受宠若惊?我问他:“小哥,怎么了,你这样看我我很紧张。”

  他皱了皱眉头,似乎在思虑什么,凝视了我半晌后,悠悠问道:“吴邪,你刚才是不是在想,‘我老公是最帅的’?”

  我立刻一口汤喷了出来,胖子和小张哥则是吓掉了筷子。我震惊得下巴都快掉了,他娘的闷油瓶被掉包了?仔细一想瞬间冒出一身冷汗,因为刚才我在用闷鱼去对抗胖子的“深海丑鱼论”时,在心里确实不屑地哼笑了一句:“呵,我老公无论如何都是最帅的!”

  我瞪大眼睛,闷油瓶此刻也很严肃,感觉就像在斗里,我的答案关乎到我们的安全,于是我习惯性地老实回答他:“是啊……”

  他听到这个答案后,神色就放松了下去,又恢复到淡然的神情。我顶着张家人五彩纷呈的脸色,连忙追问: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  他又看了看我,说道:“很简单。”

  什么意思,是说我仍旧很容易被看穿吗?我最近经常得瑟我能通过他的脸色和眼神判断他的想法了,现在他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?

  但他说完一句后就没有下文了,显得像是他能懂我心思,丫真是找我调情的。我古怪地看他两眼,忍不住老脸一红,都事实婚姻了,那种方便的称呼我偶尔会在脑子里顺口叫一下,没想到这死鬼直接给我捅出来了。

  胖子咳了两声:“天真,小哥,你俩现在都不照顾群众情绪,开始当众调情了?胖爷我一直亲自带头支持你们同志间的深厚感情,要不明儿我就买张车票回北京?省得在自己房间抠脚都有可能隔着墙把你们照瞎喽!”

  我眯眼看他:“昨天你还跟隔壁的发廊老板娘说你姓雷叫雷胖子,一定要留下来帮她,让她不要有心理负担。你说话还能不能靠点谱了?”

  “你他娘的少来这套,胖爷我这是给你俩面子!你俩少没羞没躁的,搁这儿狂喂我们狗粮呢,走走走!”

  胖子作势要撵我和闷油瓶,没想到闷油瓶真的站起来了,看了我一眼,让我走。我跟着站起来,摸不着头脑,和他一起回到里屋,听到身后不知谁在“啧啧啧”。

  我没有关门,好似掩耳盗铃,但闷油瓶真的总不至于要白日宣淫吧。我觉得他应该是有话想对我说,我贴墙站好,他开口道:“我看见了。”

  “嗯?看见什么?”

  他直直地看着我,我愣了一下,随即反应过来,脑子一炸:“我操!你是说你看到我在想什么了?”

  他点头,做了个手势,示意我别大叫,并往前两步关上了门。我用力握住他的手腕,低声问道:“怎么看见的?”

  他描述,刚才胖子在跟我说话的时候,我的脑子上方长出了一个连环画气泡一样的东西,里面的画面正是我想象的闷鱼,旁边还“哐”地砸出一行黑字,就是他问我的那句话。

  闷油瓶看到其他人都对这幕没有反应,于是以为他中了幻觉,但他很快就确认自己的四周都是真实的,而小面积的幻觉不可能那么清晰和充满细节。经过排除,他最后做了一个大胆的猜想,并当场进行了验证。

  我心说什么连环画气泡?小时候看的连环画字不都是写在图旁边的吗,他说的是漫画气泡?我脑子里翻江倒海,脸一阵白一阵红,他娘的不会从刚才到现在我的脑子都在对他进行直播吧?

  他摇头,说除了刚才那一幕,就没有看到了。

  这事儿太特么诡异了,我缓了一会儿才压下惊来,问闷油瓶知不知道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,但他也不了解,十分困惑。总不能是因为我们太情投意合,在一张床上睡久了连梦境都开始共通了吧?还是我在喇嘛庙修禅修出境界来了,冥想都能显形了,所以闷油瓶能够看见。

  闷油瓶忽然想到了什么,皱了皱眉:“昨晚睡前,我想了一件事……”他顿了顿,淡淡接着说:“你说了些奇怪的话,我觉得好笑,便想知道你都在想些什么。”

  我已经不记得我昨晚脑子又往哪儿跑偏了,我歪头看他:“昨天是你生日?许愿还带实现的?”

  他没说话。我知道他生日是十一月,妈的还可能是天蝎座。

  闷油瓶这种人肯定从来不会许什么愿,终于想要一次所以上天就满足他了?丫的,早知道我刚才应该把闷鱼想象成人鱼,也不知道他刚才看着那条滑稽的鱼在我脑海里游时是什么情绪。我希望他能够领悟我的中心思想。

  我对闷油瓶说:“这么牛逼的能力你能不能拿去搞正事?用来侵犯我的隐私有点浪费啊!”

  他看了我一眼,我觉得他的眼神是在说你还真相信是这种原因?我挠了挠头,心想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呗。不过这屋是不能待了,指不定什么时候我的想法又暴露了,我立刻要拉门遁走,闷油瓶一把拽住了我。

  “你要躲我?”他脸色变沉。

  我动了动,他把我的手箍得很紧,我在心里哀叹。我说:“小哥,你也看到我整天都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了,饶了我吧!你不怕被吓到,我还怕在你面前丢人丢大发!”

  他的嘴唇漾了漾,说:“无妨。”

  我心说至于么,不就是叫了你声老公。我用力想要挣开,他问我:“如果这个现象一直持续,难道你要一直躲我?”

  我怒:“不会的!我一定会含羞自尽的!”

  他立刻在我嘴上啃了一下,我用空闲的那只手按住他的头啃了回去,表面气势汹汹,在碰到的时候就化为了有些讨好的亲吻,我可不敢真挑衅他。他眯眼看我,拽住我的头发,我说:“干什么!你可以亲我,我不可以亲你?”

  他放开我:“吴邪,你自己决定。”

  他拉开门出去了。我愣在原地,想来他意思是,我要不要避开他,我自己决定。

  我很想抽烟,但口袋里没有。这个混蛋闷油瓶,他凭什么不高兴?难道他愿意把他脑子里的东西都给我看?他自己就说一句吞十句的,也从不告诉别人他在做什么。况且我各种乱想的东西比我的秘密见不得人多了。

  我思虑重重地走出房间,午餐已经结束,闷油瓶不在外面,胖子可能又钻到隔壁发廊去了。小张哥翘着一条腿坐在窗沿晒太阳,对我邪魅一笑,这表情巨特么傻逼。我正烦着,问他:“有烟吗?”

  “你不是戒了?”

  “他也什么都告诉你了?”

  我跟他开个玩笑纾解郁闷,我知道肯定不是闷油瓶告诉他的。他却脸色一变。我心说至于么,难道他还对闷油瓶把他的事“告诉”我了耿耿于怀?其实那是我磕蛇看见的。

  当初在黑瞎子那里见到小张哥时,他说话和表情总是怪怪的,要不是了解他那族长,我会以为他被闷油瓶甩过。

  咦,万一在他的视角里就是如此呢,毕竟他在闷油瓶身边特别能演喜剧,而喜剧都有一个悲情内核。落花有意随流水,流水无情。我不由得想到闷皇上由本皇后挽着手臂离开,戴着旗头的小张哥跪倒在我们身后哭天抢地伸手大喊“皇上~”的样子。

  这时小张哥双手手掌向外,放在胸前,这动作表示“我手里什么都没有”的意思,我注意到他其实不是在看我。我转过身,闷油瓶不知何时站在了门口,面色微微有异,但转瞬即逝,他看了一眼小张哥,又转身出去了。

  小张哥嘲笑一声:“还敢要烟?族长的耳朵灵着呢!”

  我心中大喊我靠!狗日的!拔腿追出去扯住闷油瓶的衣服,他淡淡地看着我,我滚到嘴边的话说不出口,几乎憋到内伤。我一脸尴尬地问他:“我刚才想的你都看见了?”

  他点头。

  我作势要撞死在他的胸大肌上,他扶住我的肩膀。

  “你说这要怎么整?”我问闷油瓶,“真不是我想躲你,能理解吧?”

  他眨眨眼,目光里写着“不能”。这老头子焉坏焉坏的。我十分绝望,突发事件,充满谜团,虽然这很符合我对人生的设想,但能不能别老针对我。

  闷油瓶提道:“好像当你有奇怪想法的时候,我才能看到,并且都关于我。”

  我想了想,似乎还真是这样。Shit,这更让人糟心了。他要是看到的是别人该多好,我还能给他的生活增添一丝戏谑的乐趣。

  他说:“其实你不用担心,我很快就能习惯。”

  我有点感动。理论上来说应该是我去习惯丢脸,但他却说自己会习惯,把它当作很平常的事,让我安心。既然他都不觉得膈应,我也没什么好计较的。这么多破事儿都走过来了,以后也一起克服就行了。于是我对他点头:“我平时脑子里就是这么个情况,余生多多包涵。”

  他淡淡地笑了。


  不过这个现象只持续了一星期。一星期之后的某天,闷油瓶和我交流了一下,确认是消失了。

  我们至今没有查到这个现象的相关信息,只能作为两个人的秘密保存下来。我写在了笔记里。

  只是偶尔我再乱想其他事时,哪怕不关于闷油瓶,我都会去看他一眼,总觉得他应该能理解我。其实有一个能懂你脑洞还关系亲密的人是蛮爽的一件事。

  而且那一个星期里,闷油瓶也确实表现得若无其事,没让我再尴尬过。称得上是一百昏的好男友楷模了。


  -End-


  *灵感来自藏海花:我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奥斯卡颁奖仪式,小哥和张海杏同时上台领奖称帝、称后的情景,立即甩头把这种奇怪的念头打消了。

  觉得吴邪的脑洞没人欣赏太可惜了。


  *胖子和吴山居隔壁发廊老板娘,来自《重启》

  *小张哥的眼神有一丝没落,看着手里的啤酒:“你怎么什么都知道……”来自《盲冢》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11 )

© 青锋筝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