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待我们有缘再聚。

【侠楼】武器

  还在厦门的少年侠楼。


  张海琪吐了口烟,看着海岸上的十多个小伙子们。

  他们都用布条蒙住了双眼,其中张海楼还脱光了衣服,只着一条裤衩。他们手上都涂满了颜料,在接下来的时间里,他们必须在有限的范围内互相争斗。颜料代表创伤,如果一个人的左手被涂上颜料,那手就不能用了,如果心脏被涂上颜料,那他就死了。

  “我再说一遍,不准伤害任何人,除此之外可以用任何办法。”张海琪说,“只有一个人能吃饭。”

  张海楼略有一丝尴尬,因为他最好的武器不能用了。张海琪说开始,所有人立刻开始行动。

  她看着张海侠,她最得意的学生。这个游戏的机制对张海侠有利,他能用气味确定所有人的位置,再加上轻盈的身手,他既可以主动出击,又可以等收渔翁之利,实在是无解的存在。

  要害处被抹上颜料的小伙子,都悻悻地自觉扯下眼睛上的布,走出圈子。

  而张海琪不会告诉幸存者现在还剩下多少人。

  说实话,她有些失望,张海侠的鼻子不是秘密,他太破坏平衡了,可是没有一个人提出先合作干掉他。被张海侠对付的人也不会主动暴露他们的位置,因为这意味着别人赶过来后他也会被牺牲,但,至少比直接对上张海侠多了些希望。

  她又看向张海楼。

  张海楼跟张海侠相反,没了刀片,只能近身肉搏,他是一个在这个模式里处于劣势的人。

  但张海楼脱了衣服,用气孔来感知四周的变化,又靠着先发夺人抢占常人思维盲区的方式,竟然也一鼓作气地干掉了好几个。

  张海楼本来不是很想那么认真,但他十分想赢,一来可以讨干娘的欢心,二来,这道考题事关生死,不合格人除了没饭吃以外,还将接受十分严厉的惩罚,避免他们日后对待死亡掉以轻心。

  对于场上还剩下几个人,张海楼其实是门清的。半个小时过后,只剩下他和张海侠了。

  真难办啊,虽然都蒙着眼睛,但他完全有种敌在暗我在明的感觉。他问道:“张海侠,你在哪?”

  张海侠说:“这里。”

  如果是对付别人,当张海楼问话的时候,人已经开始行动了。但对付张海侠不行,尤其是他身上据张海侠说有一百种味道。

  除了冲过去和他打一架,打赢他,张海楼目前想不出任何办法。

  但这太难了,颜料也是有味道的,张海侠甚至能够闻出敌人的动作。

  毫无悬念地,张海侠把颜料抹到了张海楼的身上。

  张海楼僵住了,颜料被捏在他的后脖子,意味着他现在应该已经昏过去了,不可能动。但这算是什么情况?干娘设置的胜利条件只有一个,那就是“杀死”对方。难道刚才张海侠只有把握让他失去行为能力,之后再拧断他的喉咙?或者戳穿他的心脏?

  他还在一脸懵逼的时候,张海侠抱住他的双腿,把他抱了起来。

  张海琪问:“张海侠,你在干什么?”

  张海侠说:“他是战俘。”

  张海琪看了看被抱起来后身体像个僵尸,手却下意识地抱住张海侠脖子稳住身形的张海楼,怒道:“张海楼,你一个大男人被这样擒住,还好意思苟活么!”

  张海楼饥肠辘辘,肚子叫了一声,为了达到争斗的最佳效果,他们已经一天一夜没吃东西了。他回道:“干娘,你不是教我们要以留存为大么,而且长得好看也是一种武器啊。”

  “你倒是护他。”张海琪看着与刚才大开杀戒时截然不同的张海侠,一时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沉默了片刻。然后她说:“其他人跟我走。”

  他们离开了,张海侠把张海楼放下来,两人扯掉了布条。张海楼的肚子又开始咕咕叫,张海侠说:“先吃饭吧。”
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376 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锋筝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